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会长张扬:我是在土楼长大的

泰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会长张扬:我是在土楼长大的
2018年07月08日 14:0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泰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会长张扬:我是在土楼长大的
    泰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会长、勤和集团董事长张扬在南靖出席首届靖商大会接受记者采访。 张金川 摄

  中新网福建南靖7月8日电 (记者 张金川)在“土楼故里”福建南靖县,四季花开休闲精品酒店项目今年3月奠基以来正加紧推进中。

  “在自己家乡启动一个高端的旅游项目,就是想把泰国高端的国际化旅游服务模式引回到家乡来。”近日回到南靖参加首届靖商(即福建南靖商人群体的简称)大会,泰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会长、勤和集团董事长张扬向中新网记者如是说。

  南靖是福建重点侨乡之一,目前在泰国的南靖籍华侨华人有3700多人。出生于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勤和楼”里一个农民家庭的张扬,是1992年末走出土楼,远赴泰国创业的。

首届靖商发展大会活动现场。 张金川 摄

  南靖拥有15000多座土楼,其中20座土楼是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组成部分之一。今年是“福建土楼”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十周年,南靖现已形成以“世遗”土楼为核心,以云水谣、塔下、石桥等一批独具韵味的古村落为依托开发的生态文化游。

  “我是在土楼长大的。”张扬说,“我也必将叶落归根在塔下。”

  回首往事,他深情说道,人生的第一个二十五年,在塔下土楼;第二个二十五年,在泰国曼谷;第三个二十五年,我将奔走于中国与泰国之间、塔下与曼谷之间。

  多年来,张扬内心只有一个纯粹的念头,那便是饮水思源,感恩家乡,回归桑梓。因此,他回到塔下投资5亿元人民币,兴建四季花开休闲精品酒店项目。

  在张扬的规划里,这个酒店项目实际上是一个中泰文化交流的平台,他要把泰国高端服务业模式引回家乡,同时把独特神奇的土楼文化推广到泰国。

  “这是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张扬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兴奋地描述他心中的“四季花开”:这将是一座绿色环保的酒店,酒店范围和附近的一草一木、一沟一壑、茶山、梯田都要保留原生态,梯田里的每一块石头甚至石头上的每一块青苔都不能移动和破坏;酒店的每一块空地都将种上花,让人们在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四季花开。

  在张扬眼里,“四季花开”野趣而人文鼎盛,自然而活色生香,每一块砖、每一扇门窗、每一座亭台都说出一个“塔下故事”。

  从2000年开始,张扬便积极投身中国的经济建设,创办了“上海天娜药物(泰国)有限公司”,营销化妆、饮料等系列保健名牌产品。他还在北京、天津、深圳投资办工厂。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张扬又把投资的目标更多地投向福建。

  “福建投资环境很好,国家给予很多优惠政策。”看好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政策红利,张扬想借助福建自贸试验区这一平台,兴办新能源和环境保护项目,“希望能在福建落户”。(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