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综述:柬埔寨政党宣传惠民工程拉票

综述:柬埔寨政党宣传惠民工程拉票
2018年07月08日 14:5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综述:柬埔寨政党宣传惠民工程拉票

  中新社金边7月8日电 (记者 黄耀辉)7月7日至27日,是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法定的第六届全国大选政党宣传拉票日。7日政党宣传“造势”的大幕刚开启,20个角逐大选的政党纷纷组织游行队伍,在金边市区政府规定的线路沿线上“吹吹打打”宣传各政党纲领,热闹的场面如全民“嘉年华”,努力让选民分享各政党提出的惠民工程。

  人民党:多项惠民政策

  人民党主席洪森说,如果人民党在本届大选胜选连任,将实行“半月发薪”制度,公务员和工人每两周领薪一次,明年下调电费,改善人民生计,提高国家竞争力,吸引更多外资带动经济发展。并承诺2019年中旬实行贫困家庭生育补助,每个孕妇从怀孕至分娩其家庭可获190美元补助。

  为扩大宣传争取选民,人民党副主席塞冲在签发的公告中称,人民党在7日宣传日的第一天不落“死角”,购买所有国内电视台和电台频道时段,从上午6时50分至9时,在竞选首日以现场直播方式宣传,而每家电视台的收费是每分钟250美元。

  涅文才:有信心赢得席位

  高棉民族团结党主席、前副首相涅文才率领逾千名党员游行上街“造势”时称,有信心赢得席位。涅文才说,该党在基层的支持度不错,赢得国会席位势在必得。

  去年8月3日,涅文才因涉毒案被警方逮捕。今年4月30日被金边初级法院释放。去年全国乡选,是人民党和被依法裁决解散的前救国党之后,涅文才的高棉民族团结党成了唯一赢得乡长席位的政党。

  有政治分析家认为,涅文才是背景复杂的政治人物,在柬泰边界地区有一定的支持度,有可能在大选中赢得一些国会席位。

  奉辛比克党承诺:强化司法系统

  奉辛比克党副主席如福记代表党主席诺罗敦·拉那烈亲王说,如果该党获得选民支持,成为执政党后将承诺,强化司法系统,解决土地纠纷和农业问题,发展经济,提高教育和卫生服务,为人民服务,以及改善法院系统,强调司法作用。

  6月17日,党主席拉那烈亲王车队在4号公路遭遇车祸,导致拉那烈重伤,奥波拉王妃不幸离世。

  奉党发言人任文振称,在泰国医院接受治疗的党主席拉那烈亲王伤势恢复很好,预计下周出院回国参加在全国的“造势”活动,向选民传达政党的惠民工程。

  民主联盟党:异常低调

  作为20个参选政党之一,民主联盟党在“造势”的第一天,党主席肯维斯纳也带着万名党员上街,但没有发表施政讲话,显得异常低调。

  有政治分析评论员猜测,或许是陪选缘故大于信心,民主联盟党感觉根基尚浅,把在选民中“露脸”看成是一种历练。就像柬埔寨青年党主席比斯洛,在第一天竞选宣传时,组织数百人的拉票队伍在柬特本克蒙省上街高呼口号,争取选票,而目的却在参与的过程。(完)

柬埔寨惠民政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