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宁乡一家庭子女欲花百万贺寿九旬父亲,老人全捐敬老院

湖南宁乡一家庭子女欲花百万贺寿九旬父亲,老人全捐敬老院
2018年07月08日 16: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湖南宁乡一家庭子女欲花百万贺寿九旬父亲,老人全捐敬老院
黄梅生老人。 澎湃新闻记者 蒋格伟 图 
今年10月,湖南省宁乡市喻家坳乡喻家坳村村民黄梅生将迎来90岁生日。黄梅生的子女准备筹集100万元为父亲祝寿,这样的想法遭到了黄老的拒绝,他提议将这笔钱捐献给镇里的敬老院。
黄老的子女们表示理解。黄梅生的儿子黄启平主动追加80万,将共计180万捐献给喻家坳乡政府,用于喻家坳乡百福敬老院修建养老住房和休闲广场。7月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喻家坳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处证实此事。
“钱用了,生日也过了,就舒服了。”7月6日,正在家中乘凉的黄梅生笑着对澎湃新闻记者说,过去70岁、80岁都有摆酒,取消摆酒是为了响应中央节俭的号召。
退休前,黄梅生是村干部。黄梅生说,现在中央出台各项规定,狠刹农村大操大办之风,摆酒不得超过20席。
今年正月初三,黄启平同三个姐姐一起商议父亲即将到来的90大寿。黄梅生说,当时儿子提出拿100万给我办酒。
黄老介绍,捐出的全是儿子的钱,“我有做慈善的心,儿子经济条件允许,就也愿意来和我一起做这件事,以后也希望能一直做下去”。
黄梅生老人所捐助的敬老院。 潇湘晨报 图 
黄启平曾担任某集团高管,离职后多次向家乡捐款。去年宁乡遭遇百年洪灾,黄启平以个人名义向宁乡市政府捐助100万支援。宁乡十三中是黄启平的母校,黄启平以父亲的名义在十三中设立“黄梅生奖教奖学基金”,资金全部来源他们夫妇个人捐赠,资金总额为600万元,分30年到位,每年20万元。每年奖励十三中高考成绩优秀学生40名,奖金15万元;奖励优秀教师25名,奖金5万元。此前,黄启平拿出140万元在百福敬老院新修了一幢楼房用于老人居住。
7月7日,澎湃新闻从喻家坳乡政府证实,黄梅生一家人近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已超过2000万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