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瓜迪奥拉真没来俄罗斯啊? | 奇闻世界杯

瓜迪奥拉真没来俄罗斯啊? | 奇闻世界杯
2018年07月08日 18:35 中国之声
原标题:瓜迪奥拉真没来俄罗斯啊? | 奇闻世界杯


经历了4年的等待,

世界终于迎来为期35天的足球狂欢。

中国之声也特别策划了

每一夜,两位记者张闻、崔天奇

都以幽默、俏皮的方式讲述

电视里看不到的球场细节,

在俄罗斯碰撞的各国文化,

深受球迷欢迎。

如果你热爱世界杯,它会让你过足瘾,

如果你不看世界杯,会从这里发现世界杯的动人魅力。

2018俄罗斯世界杯

第二十二夜

瓜迪奥拉真没来俄罗斯啊?

本届世界杯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队有17人入选各国的23人大名单。曼城也成为了拥有世界杯国脚最多的俱乐部。这里头,英格兰和巴西各有4个人。最夸张的是,一直到8进4这个阶段,曼城一个队留在俄罗斯的人还可以排一个首发11人的名单。

可见瓜帅培养的人才在联赛中发挥出色,各国主教练不得不对他们刮目相看。你像英格兰队的后卫斯通斯这明显就是瓜迪奥拉点石成金。

但有一点儿,我提醒大家注意啊,也有瓜帅治下的金子回到国家队又成碎石子儿了。而且,这些变成石子儿的几乎都是站的靠前的那些得分手,我随便给您说几个哈,桑巴军团第一位打到四分之一四决赛还没有进球的热苏斯,英格兰那儿全队都快开胡了,但还在那儿独自快乐的斯特林,当然咱们也得算上替补出场几乎找不到北的阿奎罗。

对阵瑞典比赛中,斯特林“浪费”2次单刀破门的机会

要知道即使是队友喂饼总以呕吐回应的斯特林上个赛季也进了18个球,阿奎罗甚至有21球入账,虽然在英超联赛里他们效率还不及萨拉赫和凯恩,但总不至于收获鸭蛋啊。

按照球迷调侃的套路,这事儿我们应该解释为瓜迪奥拉吞掉了这三位前锋的使用说明书。但换个角度来讲,也许他们本就不是顶级终结者,只有活在瓜帅的亲手打造的宇宙里,他们才能按照轨迹正常运行,否则就是一次次脱轨的闹剧。

瓜帅的特长就是把所有球员都当做拼图,大家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但没关系。你们就专岗专能,干好自己这一摊儿事儿,偏科的,能补好课更好,不能别人替考也行,反正总分儿咱就高就成。

哈维就说啊, 如果你听话而且想学习,那么在瓜迪奥拉手下踢球,不提高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话您好好品品,听话是前提,按我说的干是前提,但对于一项充满个性的前锋位置来说,太过听话似乎就意味着把自己当做零件被工业化。这也是瓜迪奥拉向来和性格太过鲜明的球员处不好关系的原因。但在这球场上,恰恰解决问题的那个人需要点儿小脾气。

伊布和瓜帅出名的关系差,大奉先在自己的自传里面说,“在我看来,瓜迪奥拉的成功是有代价的,代价就是众多性格球员相继被剔除。像小罗、德科、埃托奥、亨利和我这样的球员都跟他有矛盾,这并非巧合,我们都不是乖孩子。他感觉我们给他带来威胁,想要把我们踢走,事情就这么简单,而且我对这种事儿深恶痛绝。”

伊布向来是嘴没把门儿的,而且完全不客观,他还说自己是上帝呢。但大奉先和瓜迪奥拉的矛盾也许可以给我们解释在本届世界杯上,人们对于这位名帅的困惑。瓜迪奥拉确实没来,但瓜迪奥拉的选材标准和整体足球的理念也的的确确改变了整个足球世界让巨星野蛮生长的气候环境。天才少了,纪律多了,主教练对于比赛气质、比赛结果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谁是上帝之争至少在世界杯这一回合,胜负明明白白。

瑞典 1 :0 瑞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