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洋眼看江苏”走进泰州海陵

“洋眼看江苏”走进泰州海陵
2018年07月08日 19:46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洋眼看江苏”走进泰州海陵

  扬子晚报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韩林 龚晨 记者 王国柱)穿上戏服,学一学青衣的扮相;接过抖棒,体验一把空竹旋转的妙趣;停下脚步,看看中国童生如何考秀才……7月7日、8日,由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共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承办的 “洋眼看江苏——走进文化海陵 ” 活动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的 20多名外籍友人,通过参观以及亲身体验 ,被海陵独特的文化魅力所震撼。

  泰州市梅兰芳纪念馆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20多名“老外”参观了梅兰芳史料陈列馆。许多外国朋友表示这是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中国传统戏曲文化,每一件珍贵的物件藏品和影像资料让他们惊讶。纪念馆还专门请票友为“老外”们演唱了京剧《钓金龟》、《杨门女将》、《霸王别姬》等选段。演唱结束后,专业票友们还邀请“老外”穿上京剧戏服,登台学习青衣的扮相。“老外”们认真的态度以及夸张的表演,引得大家阵阵笑声。

  在泰州学政试院,“老外”们参观了我国明清时期的“科举考场”。一名考生独居一间,在两天的时间里,吃喝拉撒全在里面,中国科举考试的严苛让“老外”震撼。7月8日上午,在泰州泰山公园, 海陵撂石锁、抖空竹、捏面人、风筝制作 等当地非遗文化项目展示,令“老外”们流连忘返,并一试身手。此外,“老外”们还对有“淮左第一园”之美誉的泰州乔园匠心独具的设计挑起大拇指。活动结束后,不少“老外”表示,他们回去后将把魅力海陵、文化海陵推荐给自己的亲友。 编辑:王育昕

海陵泰州老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