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驻马店女子被列失信“黑名单” 女儿考学受限

河南驻马店女子被列失信“黑名单” 女儿考学受限
2018年07月08日 20:49 澎湃新闻

  原标题:老赖影响孩子高考不是说着玩的,驻马店一老赖女儿考学受限

  6月6日,豫法君曾发文《扩散丨失信被执行人,别因自己耽误了孩子高考!》提醒失信被执行人,偏偏有人不信,这不不到一个月,驻马店就有失信被执行人中招了!!!

  “法官,我想把借代某的钱赶快还了,你们快一点把我从那个黑名单上撤下来吧,要不耽误我女儿出国考学。”7月2日,驻马店驿城区一被执行人刘某焦急的说。

  代某诉刘某、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刘某向代某借款20万元,吴某为其担保,经法院审理,判令刘某限期还款,吴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立案执行后,法院依法向二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刘某以法院判决不公为由拒绝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大声嚷道“我就只负责借,钱都不是我用的,我不还”。执行人员了解到申请执行人代某与被执行人刘某为多年邻居,刘某的朋友吴某急需用钱,刘某以自己名义向代某借款20万将钱拿给吴某用。执行法官耐心释法,讲明法院执行流程,执行以生效判决为执行依据,并明确告知其应有的法律权利与必须履行的法律义务,限期申报名下财产,刘某态度蛮横,拒不申报。执行人员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出限制高消费令。

  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刘某这天却慌慌忙忙的来到法院,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表示愿意还款,态度较之前有了180度的改变。原来刘某的女儿准备高中出国留学,前期出国准备的事宜都已做好,最后一关申请学校要求父母出具诚信记录证明,否则不予录取。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刘某慌了神儿,可不能因为这耽误自己闺女出国的大事,立即将执行款交至法院,案件顺利执结。(朱童瑶)

  来源:豫法阳光

责任编辑:张玉

驻马店老赖女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