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爱暑期留守儿童 盐城社工们陪孩子过暑假

关爱暑期留守儿童 盐城社工们陪孩子过暑假
2018年07月08日 21:3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关爱暑期留守儿童 盐城社工们陪孩子过暑假

  扬子晚报网7月8日讯(记者 范木晓子)七月的盐城正值梅雨季节,留守儿童在这个雨季里如何度过暑假呢?盐城市盐都区一健康服务中心的社工们给孩子们安排了愉快的暑期活动。

  在盐城市盐都区心语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团辅教室内,“Ready Go!”,随着瑶瑶老师的一声指令,孩子们的小手在专注力的教具上,上下翻飞着标有颜色数字和图形的小木块。

  瑶瑶老师介绍说,这是训练学生专注力的专用教具,他们在前期的走访调查中发现一些留守儿童的学业成绩不是太理想,老师们反映这些孩子在上课时注意力不太集中。“所以我们安排了专注力课程,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达到帮助孩子提高学习能力的目的。”

  下午的团辅课更是孩子们的最爱,开展了结识新朋友、我们小组最默契、大家合作真快乐、我来帮助你、挫折应对等的课程。

  孩子们纷纷表示,这个暑假真开心,他们不但学习了训练注意力的方法,还学会了魔方,回去可以和同学们炫一把。老师们帮着辅导暑假作业,还在一起做游戏,学到好多知识。

  “陈艺嘉,在家吗?”朱朱老师撑着雨伞敲开了盐都一户居民的家,“哎呀,下这么大的雨,你们还来看我们,真是太感谢了!赶紧进屋坐吧。”陈艺嘉婶婶一把抓住朱朱老师的手。

  朱朱老师和南京师范大学体艺系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耐心的询问了孩子暑期的生活安排,叮咛孩子注意暑期安全,提醒孩子按时完成暑假作业,并且给孩子带去了牛奶、油和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和孩子们约定了开学以后在学校再次见面,孩子们可开心了,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盐城市盐都区心语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孙莉老师介绍,在今年的中央财政项目招标中,他们机构的关爱留守儿童“心灵护航”项目获得了立项。根据前期调查发现,暑假期间一些留守儿童会到父母打工的城市和父母短暂相聚,还有一部分孩子仍然会留在家中和老人生活在一起。“我们机构针对这一情况开展了走访和暑期夏令营等特色活动,将专业的社工服务送给留守儿童,让他们能够快乐成长。” 编辑:王育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