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峡两岸企业家共话青年创业经 共享时代新机遇

海峡两岸企业家共话青年创业经 共享时代新机遇
2018年07月08日 22:4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峡两岸企业家共话青年创业经 共享时代新机遇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8日在杭州开幕 王刚 摄

  中新社杭州7月8日电 (胡哲斐 黄林凤)8日,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在活动的“机遇·创享”分论坛中,海峡两岸成功创业者、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创业经验,鼓励两岸青年抓住时代机遇创新创业。

  来自台湾的张恒瑞于2005年来大陆发展,后创办学美(上海)教育信息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上海留学培训的代表性企业。谈及来大陆创业,他表示,大陆是一个开放性的人才竞争大舞台,来大陆创业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抓住开放的好机遇。

  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波也认为,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对于创业者来说极为重要。

  在张亚波看来,自己成功的最大法宝就是不断创新,以满足用户需求,“如今,人工智能会跟当年信息革命一样成为全球范围内一次新的创新创业机会。海峡两岸青年要共同合作,开拓创新发展的‘新蓝海’。”

  除了共话机遇,创业者们还提出了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可能面对的困难及建议。

  “台商来大陆发展,在市场的开拓,渠道的建立,本地化的人员管理,资本的运作,社会资源和人脉积累等方面会存在短板。”张恒瑞坦言。

  他鼓励来大陆创业的青年要主动熟悉大陆的政策,熟悉政府部门职能,积极融入大陆社交圈。

  台湾优尼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瑞彣则用“坚持”二字来概括其创业心得。他建议创业者必须要思考自己公司的定位,找到市场痛点,比如其创办的公司就是针对人类健康状况而进行生物科技制药的研发。(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