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出海记|这个手机品牌在中国进不了前十,在非洲却家喻户晓

出海记|这个手机品牌在中国进不了前十,在非洲却家喻户晓
2018年07月09日 00:2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出海记|这个手机品牌在中国进不了前十,在非洲却家喻户晓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财富中文网7月3日刊载了作者艾略特·扎格曼的文章,关注中国手机品牌传音在非洲的发展,文章称,这家公司之所以能在非洲取得成功,与其在本地化运营中真正投入巨大心力密不可分。

提到中国智能手机,能想到的品牌可能是:华为、小米、OPPO、vivo……还有一家,很多人不熟悉,它就是TECNO。虽然TECNO的母公司传音控股坐落在深圳,但传音在中国却鲜为人知,它的份额甚至都无法挤进国内手机市场的前十名。同时,这一品牌在欧美国家也少有拥趸,而原因就在于,发达国家并非是该公司的主要目标市场。

传音的“主场”其实是在非洲。在那里,TECNO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按照传音公司相关人士的说法,在整个非洲大陆,包括TECNO、itel在内的传音各类子品牌手机已经占据了智能手机市场将近五成的份额。

不过从宏观视角来看,传音只是众多出海非洲的中国科技公司其中之一。近年来,非洲大陆的经济增长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势头,该地区对外资企业的吸引力也在逐年提升。其发展态势甚至有点与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的中国有几分神似。而随着中国对该地区关注度的日益增加,今后来到这里开拓业务的中国公司只会更多。这样算起来,传音们只能算是“进军非洲”浪潮的先头部队而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