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沈阳新建建筑四成是“可呼吸”绿色建筑

今年沈阳新建建筑四成是“可呼吸”绿色建筑
2018年07月09日 05:09 华商晨报
原标题:今年沈阳新建建筑四成是“可呼吸”绿色建筑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今年,沈阳市将全力推进绿色建筑发展。

  日前,从我省建设部门了解到,我省将不断提高绿色建筑比例,2020年底前,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50%,新建大型公共建筑鼓励安装中水设施。

  据了解,全省将促进绿色建筑发展,保障性安居工程、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要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不断提高绿色建筑比例,力争到2020年底前,城镇绿色建筑占城镇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50%。

  加大绿色建材的推广应用。积极培育绿色建材产业,建立绿色建材产业支撑体系。推广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应用以及全装修住宅。鼓励建筑再生水利用。

  从2018年起,新设计的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新建公共建筑,鼓励安装使用建筑中水设施。

  今年,沈阳市将全力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城镇绿色建筑占城镇新建建筑比例将达到40%。

  全市居住建筑按照节能率75%的标准进行设计和建造。大力推广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加快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进程。据了解,绿色建筑可减少25%的标准煤消耗。

  绿色建筑的优点有很多,除了节能环保外,绿色建筑要求每套住宅至少有1个居住空间满足日照标准的要求,当有4个以上居住空间时,至少有2个居住空间满足日照标准的要求。此外,其周边拥有便利的交通出行环境,住宅区出入口到达公共交通站点的距离不超过500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