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京沈高铁沈承段将在年底前通车

京沈高铁沈承段将在年底前通车
2018年07月09日 05:09 华商晨报
原标题:京沈高铁沈承段将在年底前通车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京沈客专沈阳至承德段、通辽连接京沈客专快速铁路将在年底前建成通车。

  京沈高铁作为国家客运专线主骨架京哈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京沈客专已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辽宁段每天开行的试验车辆,以每小时350公里的速度进行测试。

  京沈高铁辽宁段车站年底前完成站房建设

  据了解,京沈客专沈阳至承德段、通辽连接线京沈客专快速铁路项目,在年底前建成通车。

  目前,京沈客专辽宁段沿线10座车站的站前广场配套工程建设已全面展开,阜新站、朝阳站、牛河梁站等7座车站建设已经进入市政配套工程阶段。

  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各车站能够在年底前完成站房工程建设,并在京沈客专沈阳至承德段建成通车的同时正式投入使用。

  京沈客专沈阳至承德段开通后,沈阳至阜新、朝阳预计仅需40分钟、60分钟。

  通辽连接京沈客专快速铁路预计下月联调联试

  通辽连接京沈客专快速铁路项目预计比计划时间提前一年半建成通车。截至目前,该项目路基、桥梁、铺轨等工程全部完成,通信、信号、电力和电气化“四电”工程和站房工程接近尾声,即将在8月份开始联调联试,年底可实现开通运营。据了解,内蒙古通辽至辽宁新民北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是进出关铁路客运通道的延伸。线路自京沈客专新民北站引出,正线全长197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建成通车后,乘高铁从通辽到沈阳时间由现在的5个小时左右缩短至1.5小时左右,通辽到北京的时间由现在14小时左右缩短至3.5小时左右。

  此外,计划之中的沈阳至白河客运专线正在加紧上马。沈白客专线路全长约441公里,其中辽宁段178公里。为加快进度,我省多次组织专家到现场踏勘研究线路方案,并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基本确定了途经线路方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