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阳警方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沈阳警方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8年07月09日 05:45 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警方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李欣)近日,警方成功打掉一个长期盘踞在于洪区,以崔某军为首的敲诈勒索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7月8日,沈阳市公安局公布案件侦破情况。

  今年5月,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在工作中,获取到一条关于于洪区崔某军(男,46岁,于洪区平罗镇某村原村干部)涉嫌敲诈勒索的恶势力犯罪线索。在初步掌握其犯罪证据后,沈阳市公安局按照异地调警、交叉打击的工作原则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全面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崔某军等人涉嫌敲诈勒索、故意毁财、贩卖毒品等违法犯罪证据。

  警方在侦查中发现,该恶势力团伙以崔某军为首,崔某生、周某某、刘某某为骨干成员,形成了人员较为固定,分工明确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经查,犯罪嫌疑人崔某军,利用其担任村干部的影响,由崔某生和周某某负责,非法收取某市场路边售货摊亭业主每户每年2000至3000元不等的管理费,如有不从或不及时缴纳者,便实施威胁、恐吓、暴力打砸。非法收取的费用由刘某某负责记账管理,再由崔某军统一支配。同时,团伙成员杨某、郑某还多次贩卖毒品。

  6月19日,专案组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组织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先后在沈阳市于洪区、铁西区以及盘锦市将犯罪嫌疑人崔某军、崔某生、杨某、郑某、刘某某抓获。6月20日,专案组又在于洪区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崔某军等人对敲诈勒索售货摊亭业主20余户、砸坏摊亭10余个、非法获利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