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湿地面积8亿亩

我国湿地面积8亿亩
2018年07月09日 06:11 工人日报
原标题:我国湿地面积8亿亩


   

新华社贵阳7月8日电 (记者李惊亚 张伊伊)记者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湿地修复与全球生态安全”主题论坛上了解到,目前我国湿地面积8.04亿亩,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统计,我国共有国际重要湿地57个、湿地自然保护区602个、国家湿地公园898个,湿地生态系统中有湿地植物4220种、动物2312种,湿地保护率达到49.03%。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湿地保护政策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大,我国在湿地保护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13年到2017年,累计安排中央投资81.5亿元,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和补助项目1500多个,恢复湿地350万亩,安排退耕还湿76.5万亩。我国完成了第二次全国湿地资源调查,11个省份发布省级重要湿地名录,公布省级重要湿地445处。

图为一只赤麻鸭(上)和一群斑头雁在西藏尼玛县那若塘湿地上飞翔。

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 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