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回应群众诉求,“书记直办”信访举报

回应群众诉求,“书记直办”信访举报
2018年07月09日 07:11 新华日报
原标题:回应群众诉求,“书记直办”信访举报

“养老保险金是基层老百姓养老的重要保障资金,谁都不能碰。你反映的问题,我们会查清楚,你放心!”宿迁市宿城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同胜前不久约见龙河镇上访人,了解其养老金被侵吞的情况,并将上访人反映的问题作为“书记直办”的信访件,当即要求信访室拿出方案,组成调查组尽快查清问题,给上访人一个交代。

宿城区纪委随即成立专题调查组。查办过程中,金同胜以普通调查组成员的身份参与调查全过程,与上访人所在的村支部书记、镇劳保所所长、涉案农户等人谈话,采集证人证言,调阅相关书证,发表调查建议。金同胜还召集人社局、龙河镇等有关部门专题会办研究信访问题;组织“直接审核”,安排审理室、案管室、信访室等有关机构联合会审,专题研究信访件的处理措施。最终,该信访件基本查清,情况属实。纪委监委决定取消龙河镇原劳保协理员赵某预备党员资格,撤销其民兵营长职务,该村支部书记苏某被诫勉谈话,区人社局主管科室负责人王某被诫勉谈话,区人社局副局长钟某被批评教育。区监委还向区人社局下发监察建议书,责成区人社局以问题为导向,迅速开展全区专项治理。

今年以来,该区已完成“书记直办”直接约访5件、直接交办2件、直接调查2件、直接督办2次、直接会办2次、直接审核3次,信访群众的诉求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回应。

本报记者 徐明泽

本报通讯员 毕 杰

养老信访书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