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动车上的普法体验

动车上的普法体验
2018年07月09日 07:37 检察日报正义网作者:邓铁军
原标题:动车上的普法体验

  

  

  

  代表委员边走边听边看

  

  

  

  检察官在动车上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代表委员在动车上观看以案释法宣传片

  7月3日,在广西南宁至柳州方向的D8494次动车上,8名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观看了广西检察机关以案释法宣传公益短片。同时,代表委员还与检察官们一起向乘客、乘员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检察职能宣传资料。随后,代表委员们与检察官一起来到位于柳州市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以案释法进企业”活动,面对面地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检察机关以案释法‘六进’活动的做法很好,语言接地气,普法具有针对性,取得了实效。”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这样评价道。全国政协委员、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自治区人大代表潘世庆等分别就检察机关加大对医闹的打击力度和加强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等建言献策。

  据悉,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机关已在121组高铁动车上开展“以案释法上动车”活动,播放以案释法公益宣传片,覆盖1.18亿人次。

  (本报记者邓铁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