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通信管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讨论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北京通信管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讨论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2018年07月09日 10:03 工信部网站
原标题:北京通信管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讨论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近期,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讨论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局党组成员以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结合北京管局前期部署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进展情况,着重围绕下一步如何更有效地开展此项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决定: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立足点和出发点,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部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紧盯成效。二是要进一步挖掘并充分发挥反诈系统能力,在做好4类Top100数据分析利用的基础上,加大数据监测与处置力度,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乃至生命安全。三是结合北京地区电话实名制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利用已有的行业内和跨部门工作协同机制的作用,发挥通信行业在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中的优势。一方面严格落实基础企业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强化对基础企业的监督检查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密切与公安机关的配合,建立更紧密的研判机制,及时调整系统防范策略,打防结合、联防联控,筑牢反诈防线。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继续努力,把北京市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向纵深推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