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章翠率团赴瑞典出席第十三届大森林论坛

胡章翠率团赴瑞典出席第十三届大森林论坛
2018年07月09日 11:01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胡章翠率团赴瑞典出席第十三届大森林论坛

  中国林业网7月9日讯  6月25-7月1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应瑞典林务局和美国产权与资源机构(RRI)联合邀请,率由造林司、科技司和对外合作项目中心组成的中国林业代表团出席在瑞典吕勒奥市举行的第十三届大森林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胡章翠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实施林业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推进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积极推动林业生物经济,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促进了林农增收致富。

  胡章翠指出,中国一直是大森林论坛的参与者、支持者和贡献者,中方愿与各成员国一道,按照“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深化交流,促进合作,共同应对世界林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林业推动生物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瑞典、芬兰、巴西、秘鲁、印度、印度尼西亚等9个全球主要林业大国的林业部门负责人,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机构、林业企业特邀专家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生物经济与环境、经济和社会发展之间的平衡关系,小林主、社区、当地居民对当地经济、森林可持续管理和生物经济的推动作用,生物质能源促进减贫、林地使用与气候变化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大森林论坛下一步发展作了共同展望。

  论坛期间,胡章翠会见了瑞典农村事务大臣斯文·埃里克·布克特,以及加拿大、印度、美国等国林业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林业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