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A股再迎强势反弹,两市近3000只个股飘红

A股再迎强势反弹,两市近3000只个股飘红
2018年07月09日 11:39 一财网
原标题:A股再迎强势反弹,两市近3000只个股飘红

周一(7月9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跳空高开,盘中,银行、保险板块强势上涨支撑大盘持续走高,上证50指数涨逾2%,上证综指也冲破10日均线压力位,并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深圳市场上,电子制造、生物制品等概念板块以及次新股板块整体表现强势,市场人气同样活跃,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均涨逾2%。截至上午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全线大涨,近3000只个股飘红,市场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量。

沪深两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92.57点,上涨45.34点,涨幅1.65%,成交额74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104.86点,上涨193.52点,涨幅2.17%,成交额1,084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75.12点,上涨33.81点,涨幅2.19%,成交额377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盘面上,早盘两市行业板块大面积飘红,采掘服务、钛白粉、医药电商、草甘膦以及电子制造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仅有青海、海南板块飘绿。

热点板块:

采掘服务板块周一早盘强势领涨,截至上午收盘,仁智股份涨停,潜能恒信涨逾8%,贝肯能源、通源石油、惠博普涨逾5%,恒泰艾普涨逾4%。消息面上,我国将迎来年内第13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相关机构预测,我国汽、柴油可能迎来年内成品油价格的最大涨幅。国际油价在6月26日至29日期间出现了“四连涨”,纽约油价在本月3日一度触及2014年11月25日以来的最高点。

电子制造板块盘中持续高位震荡,板块整体涨幅居前。截至上午收盘茂硕电源涨停,领益智造涨逾7%,漫步者、海康威视涨逾6%,立讯精密、信维通信涨逾5%。

跌幅榜上,仅有青海、海南板块飘绿。

消息面:

1、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9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报告提出,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在2018年年底前依法制定并公布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鼓励地方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先于国家进行立法。2018年底前,各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制定或修改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条例。

2、中国6月末外汇储备报3.1121万亿美元,预估3.1018万亿,前值31106.2亿美元。6月末黄金储备报5924万盎司,5月末为5924万盎司。6月末黄金储备报740.71亿美元,5月末为773.23亿。

机构观点:

财通证券认为,在上证综指跌破2700点,创2016年3月以来新低、创业板指接近1500点的背景下,全部A股TTM市盈率14.5倍。市场整体估值向下空间有限,同时政策出现调整。随着政策层面逐渐明确,市场面临的政策预期不稳定将大大下降,将在三季度迎来较好的布局窗口。

国泰君安指出,本轮市场下跌的理由在于风险事件的蔓延,便宜的估值可能是支撑的理由,但不是上涨的原因。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仍受抑制,短期若有反弹仅属超跌后的阶段性博弈,难有趋势性行情,投资者仍需静待风险事件的边际收敛。

编辑:俞晟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