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额敏县:看张永贵从“颗粒无收”转变为丰收在望

额敏县:看张永贵从“颗粒无收”转变为丰收在望
2018年07月09日 13:31 亚心网
原标题:额敏县:看张永贵从“颗粒无收”转变为丰收在望

亚心网讯(通讯员 乔治国)说起额敏县郊区乡巴尔鲁克库热二村的张永贵和李艳红夫妇,村里人没有不知道,两口子性格开朗,村队的任何活动都缺不了他们的身影。

这样热爱生活的两口子,也摊上了闹心事。

5月20日傍晚,张永贵一身酒气耷拉着脑袋来到村委会,找到第一书记乔治国,满腹愁容的说:“乔书记,你们工作队真要救救我呀!我的60亩番茄苗都是没有主叶的苗,全家的钱都投到这些番茄地,这要是苗子出问题,年底会颗粒无收。我也找番茄酱厂,育苗户,可是他们一直在拖时间,我的苗没时间等了”。看着情绪低落到极点的张永贵,乔治国一面安抚张永贵情绪,一面电话联系懂农业种植技术的朋友询问原因。

三天后,番茄酱厂的负责人,育苗户,番茄种子厂家负责人按照同乔治国约定的时间来到张永贵的番茄地。经过一天的勘验,分析,协商。一份约定“由张永贵继续田间管理,年底以周边番茄平均亩产兜底”的协议顺利达成。张永贵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到这里没有完结,按照协议兜底,还是继续想办法保产增产?更大的翻转还在后面......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呀!必须想办法!

通过夜校农业讲师们的咨询,使用某叶面肥可能会对番茄苗有一定作用,但是能起到多大作用,谁也不敢承诺。

有一份希望就要付出一份努力!工作队联系额敏县春丰农资经销部,免费给张永贵夫妇提供了10亩地的叶面肥,试着进行了喷施。6月30日,工作队再次给张永贵提供了10亩地的叶面肥。

时间在一点点过去,7月6日,当额敏县春丰农资经销部负责人同张永贵来到番茄地时,张永贵惊奇住啦!这些没有主叶并且喷施过叶面肥的番茄发出的侧枝坐果率极高,同旁边的番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额敏县春丰农资经销部负责人当即拍板,将张永贵的番茄地定为公司的示范田,免费提供50亩地的叶面肥。

7月7日,张永贵种植的激情更加高涨,他拦住要外出阿勒泰承包3000亩无人机打药的儿子,把家里剩余的40亩番茄用无人机喷施叶面肥。第一书记乔治国也一早到田间帮忙。

看着硕果累累的番茄,张永贵说:“这种起落的心态真的很复杂。真心感谢我们巴尔鲁克库热二村的工作队,没有他们,我怎么能从“颗粒无收”华丽转变为丰收在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