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流行音乐走进匈牙利 填补中匈文化交流空白

中国流行音乐走进匈牙利 填补中匈文化交流空白
2018年07月09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流行音乐走进匈牙利 填补中匈文化交流空白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由来自中国的色素文化主办、由匈牙利Sherri公司承办的“中•欧色彩音乐节”开幕式在布达佩斯成功举行。

  为体现流行音乐开放、交融和活跃的特点,开幕式特意选择在匈牙利世界文化遗产区域内的文物建筑——现为“布达创意馆”前的公开活动区内进行。在仪式上,中国的“色素乐队”与匈牙利的“特殊请求”(Special Request)乐队联袂演出了精彩的流行音乐曲目,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欣赏。

中匈两国歌手合唱歌曲。(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演出中,在两囯乐队乐手合作伴奏下,“色素乐队”歌手钟明秋演唱了《卡拉永运OK》《借我你的手》等多首脍炙人口的中英文经典歌曲及个人原创作品,匈牙利歌手也演唱了明快和富有激情的曲目。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气氛热烈。开幕式在中匈两国歌手合唱的《Quando,Quando,Quando》歌声中完美落幕。

  此次中国流行音乐走进匈牙利,填补了多年来中匈文化交流中的一项空白。“色素乐队”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旨在促进中国流行音乐与国外的交流,让中国流行音乐开拓视野、走向世界。(钟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