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欲借国会演讲挽救民调 众议员或不去“捧场”

马克龙欲借国会演讲挽救民调 众议员或不去“捧场”
2018年07月09日 13:44 海外网
原标题:马克龙欲借国会演讲挽救民调 众议员或不去“捧场”

海外网7月9日电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本周一(7月9日)在凡尔赛宫的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这是他自2017年竞选总统成功后,第二次召集国会两院联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不屈法兰西”党、法国共产党,以及部分法国共和党的议员表示,将不对总统的邀请作出回应。

图为马克龙于2017年在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资料图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日前马克龙改革政策陷入困境,加之一系列的争议性话题导致马克龙形象受损、民调下滑,马克龙试图借此次国会演讲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

据中国新闻网和环球网综合报道,马克龙日前对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进行大规模改革,削减员工的福利,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因此展开大规模罢工;马克龙政府实行有利于富人的“巨富税改革”,将巨富税改为“不动产巨富税”(IFI),减少富豪们的税务负担,被前总统讽刺为“超级富豪们的总统”;马克龙的教育改革方案同样激起争议,通过对高中生的分类,建立根据学业表现对学生进行筛选的程序,此举导致巴黎多所高校大规模罢课。

据《费加罗报》分析,法国总统马克龙最近的声誉不佳与其饱受的争议话题同样不无关系。例如他在避暑地布雷冈松堡为自己修建私人泳池;以及花费50万欧元公款定做豪华餐具;马克龙此前还于一场数千人参加的纪念活动中,将一名直呼自己名字缩写的少年“不留情面”地教训了一番。

据《费加罗报》上周四(7月5日)报道,多数受访者认为总统马克龙“不够谦虚”(84 %),75 %的受访者认为马克龙“远离民众”,74 %的受访者称马克龙像个“富人总统”,超过半数的受访者(55%)认为马克龙在国会上发表每年一次的演讲是“无用的”。

据报道,2017年,马克龙在赢得法国总统大选后表示,将会每年在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以求在每一个阶段点,对“国家的改变”方面的进展进行阐述。

据环球网此前报道,2017年7月3日下午3点,马克龙在凡尔赛宫召开国民议会和参议院联席会议。法国极左翼政党“不屈服的法国”和法国共产党均选择缺席会议,以示抗议。前者领袖梅朗雄还批评马克龙是帝王式总统。(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