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群众危急在呼唤 党员应声马上来

群众危急在呼唤 党员应声马上来
2018年07月09日 15:23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群众危急在呼唤 党员应声马上来
7月4号晚上,潜山县龙潭乡突降暴雨引发山洪。龙潭乡湖田村李江玲同志暴雨中转移群众时因公殉职。(7月5日,澎湃新闻网)
7月4日晚9点左右,龙潭乡湖田村筏形组村民方兴堂打电话给李江玲,说其母亲李秀珍房屋积水,要求村领导到现场查看,李江玲接电话后,开车前往。在开车前往过程中,她一边前行,一边就灾情情况打电话向龙潭乡党委书记郑小结进行报告,之后失联。7月5日早晨6时许,在八字河大桥附近发现了李江玲的车和人,不幸的是李江玲已失去生命体征。
李江玲,1972年出生,曾任湖田村支部书记。今年6月底,迎来了换届,李江玲由于身体原因,决定退出村书记、主任人选,只担任湖田村支部委员。据湖田村负责人朱显齐回忆说,事发前,李江玲电话中留给求助村民的两句话是:尽快组织人员到地势较高的地方,我马上就来。
“尽快组织人员到地势较高的地方,我马上就来。”一个离岗的村支书,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在群众遇到危难之时,她应声而出,不顾安危,心里装着群众,心里想着群众,在大洪灾面前,她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江玲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了入党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她得知群众遇到危难,她明知洪水无情,她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冲锋在前。一边江将灾情向上级领导汇报,一边指挥灾民组织自救,安慰灾民,并驱车前往。在她的身上,体现出了共产党员在群众遇到危难之时的责任担当精神。
“尽快组织人员到地势较高的地方,我马上就来。”
这是李江玲留给村民的最后一句话,也是李江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留给群众、党员、干部的精神食粮。现在,李江玲走了,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要永远记住,在群众遇到危难之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群众的安危,要应声而出,让榜样的力量得到尽显,得到传承。
(文/韶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