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外汇储备增加15.06亿美元

中国外汇储备增加15.06亿美元
2018年07月09日 15:3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外汇储备增加15.06亿美元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夏宾)中国外汇储备在连续两个月下降后迎来回升。

  9日,中国央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1121.29亿美元,相比5月末小幅增加了15.06亿美元,升幅约为0.05%,扭转了此前连续两个月的下降趋势。

资料图:4月7日,山西太原,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此外,截至6月末,中国黄金储备5924万盎司,与5月末持平;按SDR(特别提款权)计,中国外汇储备为22125.62亿SDR,较5月末增加168.04亿SDR。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6月,中国外汇市场总体平稳运行,国际收支基本实现自主平衡。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美元指数微涨0.5%,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上述负责人还指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全球经济复苏出现分化,贸易摩擦震荡升级,部分新兴经济体面临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压力。中国稳健的基本面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跨境资金流动形势保持基本稳定。

  负责人称,中国经济有条件保持稳定增长,为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根本保障。另一方面,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美联储持续加息缩表,全球流动性有所收紧的背景下,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上升。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中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完)

责任编辑:杨维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