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股首个“同股不同权”公司——小米挂牌上市

港股首个“同股不同权”公司——小米挂牌上市
2018年07月09日 16:0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港股首个“同股不同权”公司——小米挂牌上市

  中新社香港7月9日电(记者 陈逸舟)7月9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主板挂牌,成为港股上市规则修改后第一家以“同股不同权”架构上市的公司。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上市仪式上表示,这是香港资本市场的创新,相信香港会迎来更多新经济公司。

  被称为香港25年来最大上市规则的改革在今年4月底完成,新规生效后,小米率先以“同股不同权”架构递交上市申请,整个过程备受瞩目,最终每股定价17港元,估值543亿美元。

  9日早7时多,港交所门外便有来自内地、香港及海外的媒体代表大排长队,在场记者均感叹极少见到如此多人、提前如此多的时间参加上市仪式。

  当天的港交所大厅内人头攒动,场面声势浩大,雷军甫一出场就引起阵阵欢呼。他表示,小米8年前创业时有13个人,而今日有175个小米人代表1.9万员工来到现场见证上市。他感谢10余万投资者支持小米,包括李嘉诚、马化腾和马云等。

  雷军表示,如果没有香港资本市场的创新,小米无法上市,相信香港会迎来更多新经济公司。

  在敲锣仪式上,港交所动用了新打造的一个直径1.8米、重200公斤的新锣。据港交所透露,新锣原计划在金融大会堂启用时使用,但未实现。此次在首家“同股不同权”企业上市仪式上使用,也有特别的意义。

  小米开盘价为16.6港元,较发行价下跌2.35%。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对媒体表示,作为监管者不关心价格波动,港交所在上市同日推出小米的衍生产品,是因为对小米有信心,交易有足够厚度和深度,可吸引不同投资者,也可以利用衍生品对冲风险。(完)

小米港股港交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