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毅同阿曼外交事务主管大臣阿拉维举行会谈

王毅同阿曼外交事务主管大臣阿拉维举行会谈
2018年07月09日 16:58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王毅同阿曼外交事务主管大臣阿拉维举行会谈

  2018年7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来华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阿曼外交事务主管大臣阿拉维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卡布斯苏丹就中阿建交40周年互致贺电,并共同宣布建立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顶层设计,推动中阿关系迈上新台阶。双方要以此为契机,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夯实战略互信基础,把战略伙伴关系落到实处。中阿应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加快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产能合作,并深化双方多种形式的金融合作。

  阿拉维表示,阿曼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建设性作用,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对华关系。阿曼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阿曼高度赞赏并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在此框架下与中方加强金融、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务实成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毅阿曼阿拉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