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合江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开进马田村小学

合江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开进马田村小学
2018年07月09日 17:00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合江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开进马田村小学
7月4日一大早,四川省合江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开进了榕山镇马田村小学,给即将放暑假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马田村小学位于合江县和重庆市的交界,地理位置偏僻。2015年,马田村文化室成为了合江县图书馆的共建点,学校在村办公室旁边,三个年级不到六十个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
图书馆工作人员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围绕防溺水事故、防交通事故、防治安事故、防雷电火灾事故和防食物中毒事故五个方面,通过图片和视频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将安全知识牢记心间,之后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对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有奖问答之后进行了暑期书目推荐活动,工作人员针对学校孩子的年龄特点,推荐了《夏洛的网》《没头脑和不高兴》等儿童文学,希望孩子们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暑假。
图书馆不仅向学校赠书两百册,同时给每个孩子准备了暑假阅读图书和学习用具。学校对图书馆到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表示特别的感谢,开展这样的活动中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更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熊静 记者 杨池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