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合江荔枝初上市:谨防本地价买“外来货”

合江荔枝初上市:谨防本地价买“外来货”
2018年07月09日 16:59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合江荔枝初上市:谨防本地价买“外来货”
千年荔城,甜美合江,作为奥运佳果的合江荔枝终于在这个月初开始与市民见面了,相信大家也跃跃欲试,想要赶紧去买来尝个鲜,抱着同样的想法,记者去荔枝市场走了一遭。
记者来到四川省合江县今年最早开始销售荔枝的临时交易点——高速公路口荔枝临时交易市场,一个又一个荔枝摊位摆满了路旁,只见有的荔枝鲜红欲滴,有的红艳中还带有一些青黄色,荔枝的个头、形状也大小不一,摊主热情的招揽着生意。
果农周桂芳来自合江县大桥镇土地坝村,受气候影响,今年她家的100多株荔枝产量大大缩减,目前只有大红袍可以进行采摘,本以为早上市能卖到不错的价格,没想到却因为外地荔枝抢占市场,销量和价格都受到了影响。
周桂芳说:“效果并不是很好,因为外地荔枝太多,本地荔枝卖十块十五块都不好卖,外地荔枝拿来就是五块。”
一番走访下来,记者发现,和周桂芳家一样,如今早期市面上销售的荔枝品种大多要数大红袍了,新鲜采摘的大红袍荔枝一斤价格大概在十元至十五元不等,为了区分外地荔枝,以适当的价格挑选到优质的本地荔枝,记者特意向合江县农业局的工作人员请教方法。
合江县农业局农经站站长李志伦说:“辨别合江荔枝有三个方法,第一就是看,合江荔枝因为纬度比较高,所以颜色就没有广东荔枝那么红。第二是摸,摸到合江荔枝的话,因为它没有经过长途运输,没有经过保鲜,所以表面显得很干燥,显得很新鲜。第三是尝,合江荔枝就是甜中带酸,广东荔枝主要就是纯甜味。”
据了解,辨别荔枝优劣外观还可从颜色、果型判断,以皮薄色艳、个大核小、肉厚汁丰为佳,当然也建议大家买前品尝一二,甜酸爽口、清香馥郁、细嫩化渣就是好风味。而值得注意的是,合江荔枝的上市时间每年都较为固定,7月中上旬是部分早熟品种的上市时间。
李志伦说:“合江荔枝基本上是七月十号左右才正式上市,目前只是少量初步的上市。首先上市的是大红袍这个品种,以后就是妃子笑、红绣球之类的。合江的晚熟荔枝带绿和陀缇上市大概是八月份,目前市场上的带绿并不是合江的带绿荔枝。”
(唐菱霞 记者 杨池能)
大红袍荔枝合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