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常州即将实行施工样板制度

常州即将实行施工样板制度
2018年07月09日 16:4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常州即将实行施工样板制度

  扬子晚报网7月9日讯(记者 马奔)记者今天从常州市建设局获悉,为充分发挥样板在标准化施工管理中的引领作用,切实加强住宅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推动住宅工程高质量发展,常州市建设部门规定凡2018年8月1日后取得施工许可证的住宅工程须实行施工样板制度。

  施工样板是指在符合施工图设计文件、相关施工及验收规范、标准规定的前提下,在工程大面积施工展开前设立的,为明确重点功能部位的节点做法、重要工序的标准做法,将完整的成品施工工序层层崭露、分解展示的样板工程。施工样板直接设置在建筑物实体上。必须包括外墙节能工程和建筑外窗工程。鼓励施工单位根据需要和质量通病防治目标设置更多的施工样板,如钢筋、砌体、安装、防水、楼地面等施工样板。

  常州建设部门明确住宅工程的节能、外窗等专项施工方案中应明确实行施工样板制度的内容,包括设置施工样板的时间、部位、节点、工艺说明等。施工样板验收合格后,相应的分部分项工程方可进行大面积施工。要求建设(监理)单位以验收合格的施工样板为质量验收标准,监督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样板进行施工,对每道工序严格进行检查验收,对出现不符合施工样板标准的情况,组织整改或返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对参建各方执行住宅工程施工样板制度情况进行抽查,对执行不到位的责令整改,并视情扣除责任单位信用分。未按要求设置施工样板的住宅工程,一律不得参加各类评优。 编辑:王育昕

样板施工常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