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扬州明确要求:气温达到40℃停止室外露天作业

扬州明确要求:气温达到40℃停止室外露天作业
2018年07月09日 17:30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扬州明确要求:气温达到40℃停止室外露天作业

  扬子晚报网7月9日讯(通讯员 传刚 记者 陈咏)扬州市城建局9日围绕夏季高温建筑安全问题对外宣布要求,当日最高气温达到40℃及40℃以上,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扬州市城建局介绍,今年以来,该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目前,该市已进入夏季汛期。夏季高温天气,现场作业人员易疲劳、中暑,加之雷雨、大风特殊天气频繁,引发各类安全事故的风险加大,是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季节。针对夏季和汛期安全生产特点,扬州市城建局今年5月份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夏季和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落实夏季和汛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

  该局要求夏季建筑施工要合理安排好作业时间,严格实行“做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适当调整工作班次和工作时间,尽量避免高温时段进行露天室外作业。当气温达到35℃以上时,11:00至15:00不安排作业人员从事日光直接曝晒下的施工,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当日最高气温达到40℃及以上时,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对年龄大、体质差、不适应高温作业的人员要及时调换岗位。同时,加强对饮用水、食品的卫生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制度,严把食品采购关,防止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疾病的发生。 编辑:王育昕

露天作业扬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