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锡首度举办中医药文化科普展,推广中医养身文化

无锡首度举办中医药文化科普展,推广中医养身文化
2018年07月09日 17:27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无锡首度举办中医药文化科普展,推广中医养身文化

  扬子晚报网7月9日讯(记者 张建波)7月9日,无锡市首次在博物院举行中医药文化科普展,将《中医药法》、龙砂医学、无锡传统医药非遗项目、无锡历代名医名家、中草药标本、中药炮制器具、中医养生功法等特色内容一站式呈现在青少年及广大民众面前,普及中医药知识和中医特有的健康养生文化,引导人民群众逐渐会养生、能养生、少生病、不生病,爱中医、信中医、用中医,让中医药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使“简便廉验”的中医药服务更加贴近百姓。

  活动现场,有关领导为中医药科普宣传志愿者佩戴了绶带,向社区市民、边检官兵、学校及学生代表赠送了反映无锡市本土中医药资源的中医药科普读物200余本。同时,观众们一起来到展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医药法》展区、无锡中医起源展区、无锡传统医药非遗项目展区、无锡历代名医名家展区、中草药标本展区、中药器具展区、“药食同源”食材展区,体验了“杏林春暖 传承匠心”——中药贴画、“防蚊香囊 余韵悠长”——防蚊香囊制作、“青青艾草 香之养生”——中药艾条制作、“功法绝学 养生有道”——八段锦学习体验等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当日,由无锡市中医医院“青年中医团”提供的公益惠民义诊惠及上千人次。

  相关人士介绍,此次科普展由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主办,无锡博物院等承办,主题是“传承中医 弘扬国粹”,为的是纪念《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一周年。近年来,无锡市不断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中医药在保障群众健康、建设“健康无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举办此次展览,一是继续推进《中医药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为中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另一方面是进一步广泛宣传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大力实施全民健康素养提升工程,帮助民众建立正确的养生理念,掌握科学的养生保健方法,传承弘扬祖国传统医学,促进无锡市中医药事业发展。 编辑:王育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