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柬埔寨各政党开始大选竞选宣传

柬埔寨各政党开始大选竞选宣传
2018年07月09日 17: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柬埔寨各政党开始大选竞选宣传

  中新社金边7月9日电 (记者 黄耀辉)7月7日至7月27日是柬埔寨第6届全国大选法定的竞选宣传期,20个参选政党在金边市区或各政党主要选民区上街宣传施政纲领,争取选民在7月29日投票支持。

  根据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的消息,2018年大选政府准备并批准了5000万美元的预算,而上届大选只花费近2000万美元,其中政府承担70%,30%由援助国资助。

  据柬选委会公布的资料显示,选委会向海外订购的46500瓶不褪色墨水已运抵柬埔寨。这些墨水不易褪色,涂在手指上可保留7至15天,以杜绝重复投票。

  在竞选宣传第一天的7日,柬埔寨人民党签下国内所有私人电视台上午6时50分至9时的时段进行直播。在近6万人的支持者游行队伍中,组织了1720辆汽车和14400辆摩托车上街,党徽被印在旗子上、衣帽上,非常醒目。该党各基层组织还在游行必经的地点准备食品、瓶装水,以及医保服务。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表示,竞选宣传不得动用国家公共资源和经费。

  当天,柬埔寨民主联盟党组织300辆汽车和4500辆摩托车、三轮车,约15000名该党党员和支持者游行宣传,是金边市区大街上继人民党之后的第二大队伍上街。

  与民主联盟党相比,当日奉辛比克党也在党总部组织2000人,120辆汽车、摩托车和800辆三轮摩托车参与游行。

  据柬选委会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个参选政党中,竞选宣传首日有11个政党举行政治集会和游行。目前柬全国各省市竞选宣传都在良好的环境下进行。(完)

柬埔寨大选政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