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和田县农村双语幼儿园招生工作全面开始

新疆和田县农村双语幼儿园招生工作全面开始
2018年07月09日 17:41 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和田县农村双语幼儿园招生工作全面开始

亚心网讯(通讯员 肉孜买买提·吉力力)盼望着,盼望着,入学通知书终于拿到手了。一双双充满希望的眼睛,一张张充满幸福的笑脸……7月5日,和田县农村双语幼儿园招生工作全面开始。当天,笔者在和田县巴格其镇休玛巴格完村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前来领取入园通知书,与孩子一起经历这个具有成长意义的时刻。

消除农村家庭的后顾之忧

7月5日,在巴格其镇休玛巴格完村,幼儿园老师和村干部一起发放入园通知书。“您的孩子已到入幼儿园的年龄,8月23日至24日,请持本入园通知书,到村幼儿园办理入园手续。”幼儿园老师耐心地向每一位家长讲解孩子入园注意事项。村民热萨来提·克比尔说:“今年6月我的儿子满4岁,收到了入园通知书。村里的幼儿园条件很好,儿童床、玩具、电视机、动画片碟子、各类学习卡片……一应俱全。除此之外,幼儿园为孩子提供免费营养餐,孩子上幼儿园,我们可以放心地外出打工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农村双语幼儿园消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作为教育惠民政策的受益者,我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农村家庭的子女创造如此好的学习条件。”

可以放心地把孩子送到幼儿园

笔者在报名现场了解到,父母最关心的是孩子从家庭教育阶段到幼儿园阶段,是否能适应幼儿园的环境,学习和生活中会不会遇到一些问题。拉依喀乡幼儿园老师果海尔妮萨·艾克木介绍说,现在,每个班有两名老师和一名保育员,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各类室内、户外活动,教育引导幼儿养成正确的生活、学习和卫生习惯。除此之外,一般幼儿园小班老师均为教学经验丰富、职业能力强、善于掌握孩子心理特征的骨干老师,他们除了较好地完成教学任务之外,还能够帮助孩子顺利从家庭教育阶段过渡到幼儿园教育阶段。因此,广大家长可以放心地把孩子交给老师们!

孩子入园后,家长要与老师多沟通

“新入园学生报到时间为8月23、24日,首先家长要按时带着孩子到幼儿园报名。”拉依喀乡幼儿园老师果海尔妮萨·艾克木说,与此同时,每天上下课,家长一定要亲自接送孩子,注意孩子安全。此外,幼儿园小班学生学习内容基本为儿歌和一些卫生、礼貌、安全常识,家长不必为孩子购买过多的学习用品。最重要的是,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身体和心理变化,发现问题要及时与老师沟通,消除各类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因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