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别的暑假 特别的我】十岁女孩乐乐:个暑期机器人陪我过

【特别的暑假 特别的我】十岁女孩乐乐:个暑期机器人陪我过
2018年07月09日 18:30 西部网
原标题:【特别的暑假 特别的我】十岁女孩乐乐:个暑期机器人陪我过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怡冰)进入暑期,不少孩子和家长都进入了另一种忙碌的状态。而暑期生活除了各种兴趣班和培训班外,相信一定也有一些特别的事情。从今天(7月9日)起《第一新闻》将持续播出暑期策划《特别的暑假 特别的我》,带您走进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眼前这两个机器人在地图上的运行看起来是不是十分的灵活,这两个机器人就是出自眼前这两名十多岁的孩子之手。从组装、编程到任务的设置都是她们自己独立完成。今年十岁的乐乐就是其中一个机器人的制作者,从三岁多就开始接触机器人的她,特别喜欢这个智力玩具。

乐乐:“我觉得就跟拼乐高一样,可以玩,玩完一种机器人就很想再玩第二种机器人,挺好玩的。”

乐乐说这个智力玩具是她的兴趣爱好之一,这不这个暑假还有一件特别的事情,明天他将带着自己的作品去杭州参加全球的机器人大赛。

乐乐:“就是各地的小朋友都会去杭州参加比赛,我已经准备了好多好多天,我觉得我已经非常有信心了。”

采访中乐乐的爸爸也告诉记者,机器人一般都是男孩子的最爱,可通过几年的学习他发现乐乐对机器人的兴趣各位浓厚。原本暑假希望她能休息休息,可乐乐却坚持要参加机器人大赛。作为家长来说当然也要支持,所以明天将陪着他一起去杭州参加机器人比赛。

乐乐爸爸:“我觉得最显著的就是孩子逻辑能力和思维能力的提升,通过走出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孩子一方面增强了视野,和全世界和全国的孩子在一起,给他们交流沟通的机会。”

编辑: 高政超

机器人乐乐女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