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省编办批复同意遵义市播州区检察院设立职务犯罪检察部

贵州省编办批复同意遵义市播州区检察院设立职务犯罪检察部
2018年07月09日 19:34 澎湃新闻
原标题:贵州省编办批复同意遵义市播州区检察院设立职务犯罪检察部
作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配套措施的一部分,在检察机关反贪、反渎和职务犯罪预防机构、职能划转和人员转隶至监察委员会之后,地方各级检察机关陆续成立了职务犯罪检察部门,专门对接监察委员会。
最新的消息是,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部正式成立运行。
播州区人民检察院7月5日发布的消息称,“经贵州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同意,播州区人民检察院设立职务犯罪检察部。2018年7月2日,播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研究明确了该院职务犯罪检察部的办公地点、人员组成等具体事项,这标志着播州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部正式成立运行。”
“播州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部成立后,将主要负责办理监察委员会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的刑事强制措施、审查起诉、出庭公诉、抗诉及补充侦查,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活动实施法律监督。”上述消息提到,“播州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部的成立运行,将有效加强该院与纪委监委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中的协作配合,有力打击职务犯罪分子,推动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开展。”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自2017年12月以来,湖南省,四川省巴中市、甘肃省兰州市,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吉林省延边州延吉市和图们市、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湖北省宜昌市当阳市、广西桂林市恭城县等地检察院的职务犯罪检察部门相继成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