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额贷款购车?看俩骗子如何靠演技骗走1.3万元

全额贷款购车?看俩骗子如何靠演技骗走1.3万元
2018年07月09日 19:35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全额贷款购车?看俩骗子如何靠演技骗走1.3万元

  以帮人全额贷款购车为由,编造身份,精炼演技,取得购车人信任之后,骗取购车定金和办理居住证费用,一系列的套路真可谓是“煞费苦心”!近日,城关派出所侦破系列诈骗案件,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毕某(男,29岁,安丘人),张某(男,32岁,临朐县人)。

  嫌疑人毕某和张某通过某交友平台发布信息,自称是潍坊某商务公司员工,可办理全额贷款购车业务,由公司全款买车,客户可以全部贷款提到新车,再归还公司的本金和利息即可,公司从中赚取部分佣金和手续费。因部分车型在市面上较难买到,许多外地客户便通过网络与嫌疑人进行联系。

  期间,犯罪嫌疑人与客户大多通过微信进行交谈,有些客户也会来到潍坊要求见面。见面时,毕某和张某毫不胆怯,说的“一板一眼”、“天花乱坠”,角色也是“互换自如”,两人时而是同事,时而是员工和老板,让客户深信不疑。当慢慢取得客户信任后,两人便开始以办理居住证方便挂牌照,交定金的名义在微信上要求对方缴纳几百到几千的费用。受害人大多为外地人,认为花几千块钱办个居住证就能买到新车,确实是笔合算的买卖,便放心地将钱打了过去。可当受害人询问业务办理进展或提出见面请求后,二人便开始百般推脱,时间一长,便拉黑了客户的电话和微信,杳无音信。

  经查,犯罪嫌疑人毕某、张某两人并非商务公司员工,也根本没有能力贷款买车,为了赚钱无视法律的存在,上演了一出出空手套白狼的“好戏”。自2017年5月份以来,毕某、张某在交友平台上发布全额贷款购车业务虚假信息,以买车办理潍坊居住证和提车交订金的名义,共骗取受害人现金13100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大家:居住证必须由本人亲自到居住地派出所找民警才能办理,而且是免费的。任何人以办理居住证为由收费,都是骗子。另外,贷款购车也需量力而行,不要让自己的“汽车梦”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购车全额贷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