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WWF呼吁餐饮企业减塑,星巴克承诺2020年停用塑料吸管

WWF呼吁餐饮企业减塑,星巴克承诺2020年停用塑料吸管
2018年07月09日 20: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WWF呼吁餐饮企业减塑,星巴克承诺2020年停用塑料吸管
塑料,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地球环境产生污染。
7月9日,国际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重塑未来,谁先出手”中国行动,旨在推动淘汰以塑料吸管为代表的一次性塑料餐饮制品。WWF点名肯德基、麦当劳、costa咖啡、星巴克等跨国餐饮连锁企业,督促其在中国尽快实行减塑承诺,与国际接轨。同时,WWF呼吁公众不主动索取塑料吸管,推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减量化。
上述品牌已在国际上其他国家实施或承诺停用塑料吸管。例如,5月份开始,星巴克在英国伦敦和曼彻斯特的54家门店推出可生物降解的纸吸管;新加坡肯德基全岛门店停用塑料吸管;麦当劳在英国、爱尔兰和印度也将使用纸质吸管取代塑料吸管等。但这些举措尚未在中国实施。
“中国在全球环境问题上举足轻重,不管是企业还是政府,在环境治理上做出的决策具有全球战略意义。”WWF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卢思骋说。
对此,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联系了相关品牌。
当日下午,星巴克公司回应称,当日他们正式承诺,到2020年,在全球28000多家门店内停止使用塑料吸管。而星巴克中国也将履行这一承诺,到2020年在全国门店停止使用塑料吸管。
“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寻找一种符合质量标准的吸管替代品。”星巴克公司在回复澎湃新闻采访时称,已经设计、开发和制造了一种无需使用吸管的杯盖,以后这将成为冰咖啡、茶和浓缩咖啡饮品的标准杯盖。
“现在,这种杯盖在美国、加拿大的8000多家门店投入使用,适用的饮料包括星巴克气致系列和绵云系列饮品。我们还将为星冰乐饮品提供由替代材料制成的吸管,这些材料包括纸或聚乳酸可降解材料(PLA)。对于偏好或需要吸管的顾客,我们仍可以为他们提供这种环保吸管。”星巴克公司表示。
塑料污染是全球最重要的环境问题之一,联合国环境署统计,每年有800万吨的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如果这一趋势无法改变,预计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垃圾总重量将超过鱼类。
在塑料垃圾中,塑料吸管是最为常见的垃圾之一,世界各国每天消耗巨大数量的塑料吸管,因体积小,回收价值低,几乎从没被回收。
星巴克吸管塑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