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突击夜查“夏季三乱”

高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突击夜查“夏季三乱”
2018年07月09日 20:32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高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突击夜查“夏季三乱”

  自入夏以来,露天烧烤、施工噪声、渣土运输三类违章行为增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投诉窗口接到大量市民举报。针对此种情况,执法局组织精干执法力量,采取“突击夜查”等方法,对其严格管控,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摸排建档。组织三个专门调查组,进行拉网式调查摸底。对全市15个建设工地、167家烧烤经营业户和70余部渣土运输车辆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建立管理台账。重点管控市民反复投诉的64个“积压问题”以及在建工地、在营商户、在运车辆,对违章行为实施动态管理和全面监控。

  严管重罚。开展为期一月的“夜查”行动,采取错时执法、延时管理、加密巡查、包靠蹲守的办法,进行突击整治。组织全部执法力量,不间断连续“夜查”,实现夜间全时段管控。截至目前,对6个建筑施工工地超时限作业进行处罚、取缔45处露天烧烤、城区运输渣土车辆全部进行出场冲洗和密封覆盖。

  长效巩固。推行“路长制”和“包路段”制度,明确管理责任。引入失信“黑名单”制度,对连续三次违章业户,拉入城管“黑名单”,与户外广告审批、垃圾费用征收等审批事项挂钩,实施“案外约束”和跟踪管理。严格“集体会审”制度,对夜查后立案的重大民生案件,组织分管领导、法制案审和承办人进行“三方会审”,确保执法公平公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