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潍坊14岁女生考取中央音乐学院附中 全国只录4名

潍坊14岁女生考取中央音乐学院附中 全国只录4名
2018年07月09日 20:31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潍坊14岁女生考取中央音乐学院附中 全国只录4名

  花腔女高音是一种美声唱法,指美声唱法中具有花腔技巧的女高音,换言之,就是主要在高音区的炫技演唱,音域比一般女高音还要高。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花腔女高音专业,全国只招4人,万里挑一的概率!潍坊高新区北海学校九年级四班王怡潇却成功突围,从万人中突围,成为山东省今年唯一考取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学子!她将成为刘诗昆、郎朗、谭盾等音乐家的校友!

  从小展露声乐天赋 3岁开始学电子琴

  从3岁开始学习电子琴演奏,从一开始接触琴就展示了良好的悟性与耐心,5岁转钢琴和二胡进行学习,小学五年级考过十级。她从小就是喜欢又唱又跳,对音乐是真的喜爱,还喜欢表演。各种艺术课程让她如鱼得水。

  小时候,王怡潇的声乐天赋就被妈妈袁秋霞发掘了!妈妈是她的声乐启蒙老师。袁秋霞是北海学校一名语文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她大学学的专业就是声乐,她告诉记者,孩子很小的时候,带她出去散步,自己就用假嗓唱,女儿就学着用假嗓和,她发现女儿的乐感非常好。9岁王怡潇跟随东海老师系统训练声乐,在名师的指点下,她的演唱水平得到了不断的提升。

  除了在自身天赋外,成功源于努力和坚持。袁秋霞告诉记者,“她一直是一个非常刻苦的孩子,从三岁开始就学习电子琴,后来接触二胡、钢琴等乐器,并且学习声乐,每天都要进行练习,风雨无阻。初中之后,每天回家先练习声乐再做作业,除了身体不舒服,这些年一直是这样坚持过来的。”

  王怡潇出众的音乐素养和气质,经常在学校崭露头角。记者了解到,无论是高新区全区运动会,还是学习校庆十周年晚会上,都有王怡潇的身影。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于克,一来北海学校就发现她。

  目标明确 非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不上

  据了解,能考上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难度堪比名校的高考录取。需要经过声乐、乐理、钢琴、舞蹈等专业课的考试和文化课考试,再综合各科成绩,进行录取。每一场考试都是淘汰赛,且淘汰率很高,其中过程之艰难可想而知。

  能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求学,是王怡潇一直以来的目标和心愿。为了这个目标,她一直努力准备着。但是,考试前却突发了一点小意外。她告诉记者,“在考取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之前,到青岛考试时意外感冒,导致嗓子失声,连续打了5天吊瓶,才坚持到北京考试。当时嗓音条件不是很好,感冒的特别厉害,加上考试的时候面对着二三十位评委,感觉压力特别大,一度觉得有可能考不上。 ”

  在妈妈的鼓励下,王怡潇坚持考完,并且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她以纯美的乐感、娴熟的技巧,通过了初试、复试、三试、四试,这四轮激烈残酷的筛选,征服了中央音乐学院的众多的专家教授,成为了花腔女高音4人中的一员,也是今年唯一的山东籍学生。再有半个月就是王怡潇15岁的生日了,袁秋霞说,8月下旬孩子就要去北京报到,她就要自己独立在高中学习了,自己非常放心。

  北海学校从学生的发展实际和发展规律出发,构建了和雅文化引领下的和雅课程体系,积极为孩子搭建施展才艺的平台,让学生接受更适合的教育,获得更可持续的发展。王怡潇说,“在母校,学校给了我很多展示的机会,让我能更加自信,和我成功密不可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