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夏季,迷你玫瑰如何应对病虫害侵袭?

夏季,迷你玫瑰如何应对病虫害侵袭?
2018年07月09日 17:57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夏季,迷你玫瑰如何应对病虫害侵袭?

    扬子晚报网7月9日讯(记者 徐昇)在南京各大花卉市场,市民都能看到迷你玫瑰的身影。它们娇小可人,相比传统玫瑰的雍容,迷你玫瑰则有小家碧玉的韵味,有“钻石玫瑰”的美称。那么,家有迷你玫瑰,人们该如何应对红蜘蛛、灰霉病等病虫害的侵袭呢?

1、红蜘蛛

    红蜘蛛在高温干旱的环境下繁殖速度很快,一般会依附在叶片背面吐丝结网,会危害叶片的正反面,引起叶片干枯脱落。红蜘蛛害怕潮湿,所以可以给玫瑰多浇水,保持盆土湿润,放到通风的阳台,减少阳光照射。发病初期可以用三氯杀螨醇乳油或者三氯杀螨砜可湿性粉剂喷洒,叶片的正反面都要喷,每隔15天喷一次。也可用万灵粉、灭扫利、虫螨治交替喷洒。

2、白粉病

    白粉病是迷你玫瑰常出现的病害之一,发病的部位一般为叶、嫩梢和花。感染病害的部位一般会出现白色粉末状的物体,就像一层白色的网覆盖在植株表面。土壤太过干燥容易导致白粉病。当发现植株出现白粉病时,建议重新更换一下土壤,改善栽培条件。然后及时浇水,放到通风良好、有光照的地方,在叶面喷洒一些翠贝药或者铁锈宁。

3、灰霉病

    灰霉病是由真菌引起的,发病的原因刚好和白粉病相反,主要是浇水过多、长时间光照不足,加之不通风导致的。灰霉病的特征是开始时叶片上会出现灰色的斑点,斑点慢慢扩大、颜色加深,玫瑰变成褐色,导致植株萎焉、枯萎。

    灰霉病需要在前期出现灰色斑点的时候就及时换土,尽量减少浇水的量,避免盆内积水,放到有通风、有光照的地方。灰霉病不太严重时,可以喷洒扑海英到玫瑰的叶面上。如果比较严重需要用多灵菌可湿性粉剂加新高脂膜喷药防治。这两种药需要交替喷洒,一般间隔10-15天喷洒一次,以免玫瑰产生抗药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