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苹果前雇员窃取自动驾驶机密加盟小鹏汽车?回应称已封存电脑

苹果前雇员窃取自动驾驶机密加盟小鹏汽车?回应称已封存电脑
2018年07月11日 11: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苹果前雇员窃取自动驾驶机密加盟小鹏汽车?回应称已封存电脑
因涉嫌盗取商业机密,苹果公司自动驾驶项目前员工面临指控。
据路透社报道,7月7日,在从加州圣何塞机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了一名苹果公司前雇员张某,当时他正准备搭乘飞机前往中国,跳槽入职小鹏汽车。
张某是一名苹果公司的硬件工程师,负责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所用的软件及硬件,设计和测试电路板以分析传感器数据。
他被指控在返回中国前,将有关自动驾驶领域的相关相关资料下载到了个人电脑中。
7月11日,小鹏汽车有关方面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做出回应称,张某确实为公司雇员,并于今年5月初入职。当时,张某签署了知识产权合规文件,没有记录显示他上报任何敏感和违规的情况。公司将继续积极配合关于此事的相关调查。
苹果公司的安全主管称,他发现张某在休假期间,来到苹果园区,在机密数据库中进行了宽泛的资料检索,并从公司拿走了包括电路板、服务器等物品。据称,他还将有关自动驾驶汽车电路板的资料图下载到了个人电脑中。
据CNBN报道称,张某或将面临最长达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张某的代理律师及美国联邦调查局并未向路透社置评。
小鹏汽车是中国自动驾驶领域的一家初创公司,于2014年在广州创立,其创始人何小鹏曾创办被广泛使用的手机浏览器品牌UC。今年1月29日,小鹏汽车在香港宣布启动总额2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联合领投,该融资完成后,小鹏汽车从资本市场融得的资金已超过50亿元人民币。
相关报道称,今年4月,张某以休产假为由回到中国,随后,他告知苹果自己将离职,并跳槽加入小鹏汽车。
7月11日,小鹏汽车有关方面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做出回应称,张某确实为公司雇员,并于今年5月初入职。当时,张某签署了知识产权合规文件,没有记录显示他上报任何敏感和违规的情况。
小鹏汽车在声明中透露,公司于6月27日获悉美国有关部门对其调查后,已经按规定封存了张某的电脑和办公用品。公司将继续积极配合关于此事的相关调查,并遵循当地相关部门的处理办法。
小鹏汽车在声明中补充道,事发之前,小鹏汽车并不了解此事。在美国相关部门展开调查后,小鹏汽车第一时间配合并进行内部调查。小鹏汽车会保持对事的关注和配合,并努力做相关配合工作。公司严格遵守中美法律,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并始终将合规作为全体员工的基本准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