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私募规模逼近千亿 仍不到全国 1%

陕西私募规模逼近千亿 仍不到全国 1%
2018年07月13日 03:52 华商报
原标题:陕西私募规模逼近千亿 仍不到全国 1%
今年上半年,随着A股的持续下行,私募行业遭遇了市场波动的考验。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私募规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但是,证券类私募近5个月一直处在缩水状态,合计减少约700亿元。
   上半年,私募规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私募管理规模达到12.6万亿元,相比2017年末的11.1万亿元增长了1.5万亿元。
   受市场大环境影响,并非所有的私募类型都向上增长。目前,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已增至7.2万亿元,成为私募基金中规模最大的品类。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规模为2.54万亿元,占私募总规模的20%左右。
   A股股指全线下挫是私募规模缩水的直接原因。“震荡市之下,不少资金主动撤离证券私募市场;还有些私募基金触发清盘线,也造成部分资金被迫退出。”华泰证券西安文艺路营业部理财服务总监周志伟表示。
   截至6月底,陕西拥有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为219家,排在全国36个辖区的第18位,比去年底提升两个位次。与去年底相比,陕西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增加了31家,管理基金数量增加了96家,管理基金规模增加231亿元。在达到967亿元后,陕西私募基金距千亿规模仅有一步之遥。不过,仍然不足全国总量的1%。
   西北大学金融系主任王满仓表示,由于私募基金投资的门槛限制,目前国内私募基金的集聚现象相对明显,基本上集中在经济发展最活跃的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随着陕西经济的日益活跃和居民富裕程度的提高,长期来看私募基金管理的潜力较大。
   相比经济发达地区,陕西大型私募的数量相对偏少。截至上半年,全国达到百亿规模的管理人有224家,陕西100亿元以上的股权私募基金有2家,还有1家顾问管理类私募证券基金超过50亿元。
   百亿私募常被视为行业风向标。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其统计的34家百亿级私募,平均收益率为-3.62%,其中有25家上半年出现亏损,占比达到七成。中小私募的业绩压力就更大了。今年以来,全国各地不断传出小私募人员流失、清盘关门的消息。
   有投行人士认为,虽然私募的逻辑和操作风格灵活,但弱市环境还是造成了大量私募产品业绩亏损。未来从业者需要对自身有更明确的定位,在宏观分析、择时、行业配置等各个环节去选择发力的位置。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