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额敏县驻村工作队帮村民办实事 用真心换真情

额敏县驻村工作队帮村民办实事 用真心换真情
2018年07月13日 17:19 亚心网
原标题:额敏县驻村工作队帮村民办实事 用真心换真情

亚心网讯(通讯员 马娇娇 )不知不觉中,额敏县林业局工作队在喇嘛昭乡哈拉布拉克村驻村已有五个多月的时间了,在这一段的时间里,工作队始终坚持积极开展经验交流,以深入了解哈拉布拉克村为原则,走出去、沉下去,到村民中去,到牧民朋友家里去。通过持续不断地走访、了解,使工作队成员逐渐体会到农村工作的辛苦和农民生活的艰辛,从而尽全力为农牧民群众办实事、好事。

帮困

哈吉·哈吉台是喇嘛昭乡哈拉布拉克村的一位老人,去年年底查出肝癌晚期,在额敏县医院治疗却苦于没有治疗费用,他的妻子前年冬天把胯骨摔断了,行动不便没有劳动能力,加之两位老人年纪也大了,家中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万般无奈之下,哈吉·哈吉台的女儿向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提出救助请求。张富赢队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召集工作队与村“两委”商量解决方案,最终决定,从工作队经费中抽出3000元钱,解决哈吉老人家的燃眉之急。当张队长把这笔治疗费用送到哈吉老人手中时,老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工作队成员始终将老人家的困难放在心上,经常送去大米、面粉、清油等生活用品,还帮老人打扫院子、买菜做饭、交电费。张队长不时询问哈吉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并一再嘱咐他安心养病、振作精神、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老人一家充满感激之情,一提起工作队和村干部,纷纷竖起大拇指。

建设家园

为建设好哈拉布拉克村,工作队积极申请了大棚基础设施建设。为了加快建设家园的进度,让村民们更早的享受惠民设施,工作队和村“两委”商议后,又申请了资金,铺设8000多平方米的彩砖改善村队的路面,方便村民出行。在尽量完成任务目标的同时,不浪费项目资金,让老百姓更放心,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盼。

宣传学习

为进一步传播正能量,传递党的好政策,工作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向村民开展“面对面”的宣传,让村民朋友们知道最近的、最新的信息与政策,更好地维护农民朋友自身的利益。同时,召开党员学习会议,让党员先学、先总结、先领会,形成党员带群众学的互动格局,千方百计让村民朋友听得懂、理解透,及时了解党的好政策,激发农民朋友致富创业奔小康的劲头。

真心可以换来真情,付出点滴汗水,可以获得深厚回报,在一桩桩实事好事之中,工作队在村民心中渐渐生根发芽,彼此架起了连心的桥梁。驻村过程中,涌现出许多普通、真实的故事,一个个看似微不足道的故事却构筑了基层最丰富精彩的驻村工作生活。每当大家辛苦的时候,一看到村民们脸上的笑容,就瞬间充满力量,为建设好这一方热土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