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和布克赛尔县干部全程为2440户牧民转场服务

和布克赛尔县干部全程为2440户牧民转场服务
2018年07月17日 13:01 亚心网
原标题:和布克赛尔县干部全程为2440户牧民转场服务

亚心网讯(通讯员杨俊英、董峰摄影报道)7月1日始,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2440户牧民开始陆陆续续转场到夏草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委组织部、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有牧民转场的村队,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下沉干部要在牧民转场的途中,设置流动服务点,配备车辆、人员,准备抓饭、奶茶、骨头汤、馕饼等,全力做好牧民转场服务。

7月15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铁布肯乌散乡青墩村186户牧民开始转场,为了让转场的牧民在转场途中吃饱吃好,放心安心,7月14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畜牧局驻铁布肯乌散乡铁布肯乌散乡青墩村工作队就开始为牧场转场服务做准备,联系车辆、给车辆加油,购卖面粉、清油、馕、牛奶、蔬菜、西瓜、鸡蛋、羊肉及常用的药品等物品,工作队还连夜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下沉干部和面炸包尔萨克,一直忙到凌晨2点。

7月15日早上7:30,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畜牧局驻铁布肯乌散乡铁布肯乌散乡青墩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下沉干部一行9人开着3辆满载药品和生活物资的服务车出发了,他们到牧民转场的必经之地,搭建帐篷,支好炉子,生火烧茶。第一锅奶茶刚刚烧好,牧民阿勒坦别克·朱玛汗兄弟俩骑着马、赶着60多头牛、300多只羊就来到了服务点。

“太感谢了!有热茶喝,有饭菜吃……”阿勒坦别克·朱玛汗接过工作队队员递来的奶茶,吃着包尔萨克说,“天气热,我们急着赶路,天刚亮,我们就出发了,这阵刚好有点饿了。”

陆续有牧民经过服务点,不管是不是本村的牧民,干部们都热情地招呼牧民进来歇歇脚,吃些食物。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畜牧局驻铁布肯乌散乡铁布肯乌散乡青墩村工作队结合自身优势,成立了动物诊疗先锋队,每当有牧民经过,工作队都会将印制的便民服务卡、草原保护宣传单送给牧民,并向牧民承诺,牲畜有病,给动物诊疗先锋队打电话,24小时,随叫随到,免费上门服务。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那仁和布克牧场8个自然村有5个是牧业村,夏季草场位于哈同山西侧的海拔平均海拔2200米的高山草原。海拔落差大,山路崎岖陡峭给转场村民带来了一定困难。群众的呼声就是无声的命令。牧场党委及时决策,和布克赛尔县市监局、信访局、城关小学等5个驻该牧场的“访惠聚”工作队、下沉干部和村干部一起,用了15天时间维修47公里高山牧道,打通山间牧道,方便转场群众和牲畜安全通行。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那仁和布克牧场额木根村工作队在牧民转场时,做好转场组织工作,保证“转场大军”安全、有序、稳步进行。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纪检委驻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洪古尔沃伦村工作队、村干部开着“流动服务车”,跟随着转场牧民,随时提供服务,帮助牧民拉走不动的牛羊,推陷入泥潭的车辆。

7月15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那仁和布克牧场额木根村村民达玛•巴特家里两个孩子都小,妻子身体也不好,赶着30多头牛和400多只羊,正在发愁的时候,和布克赛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那仁和布克牧场额木根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组织赶到了,先是为达玛•巴特一家四人送上了热腾腾的羊排抓饭,护送他们一家到了目的地,和周边邻居一起又一起把车上的蒙古包和各种生活用品卸下来,并帮助他们一家把蒙古包支好。

“工作队和村干部一直为我们跑前跑后,帮我们解决转场时遇到的各种困难,真得让我们很感动,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送来了这么好的干部”达玛•巴特握着工作队队长董峰的手说。

“预计到7月25日,我县2440户牧民全部转场到夏草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访惠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曹自坤介绍说,转场还在继续,工作队和村干部在转场后,将继续为牧民服务,牧民走到哪,工作队的服务就会跟到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