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遭遇恶劣天气 气温骤降多地拉响黄色预警

意大利遭遇恶劣天气 气温骤降多地拉响黄色预警
2018年07月17日 15:11 海外网
原标题:意大利遭遇恶劣天气 气温骤降多地拉响黄色预警

中新网7月17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6日,受低压气旋影响,意大利再次遭遇恶劣天气,气温骤降10度,最高气温近日将徘徊在22至24摄氏度。

在意大利皮耶蒙特地区、伦巴第大区、特伦托自治区、威尼托大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托斯卡纳大区、马尔凯大区、翁布里亚大区和拉齐奥大区等地,民防部门已相继拉响黄色预警。

据报道,当地时间7月16日早晨,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最先遭到了雷雨袭击,中午,暴风雨陆续袭击托斯卡纳大区、翁布里亚大区和拉齐奥大区。随后,皮耶蒙特地区、伦巴第大区,特伦托自治区、威尼托大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大部城镇也分别拉响了黄色警报。

16日上午,意大利北部地区龙卷风和强暴雨,同时袭击了曼托瓦省和维罗纳省的多座城市。卡斯泰尔达廖市、罗韦尔贝拉市、马尔米罗洛市、梅多莱市和卡斯泰尔贝尔福尔泰市等周边城镇,很多树木被连根拔起、房屋瓦砾被狂风卷走,多处建筑、水电、市政设施遭到了严重破坏。

16日中午,意大利中北部还不同程度遭到了暴风雨和冰雹天气袭扰,部分地区降水量每小时达到了50毫米,最大风速每小时超过了100公里。下午,意大利库内奥市、亚历山德里亚市、阿斯蒂市、皮亚琴察市、克雷莫纳市、帕维亚也开始陆续出现强降雨。

根据意大利国家气象台预报,16日晚,伦巴第大区大部分城市会同时迎来强降雨,该地区的洛迪市、克雷莫纳市、曼托瓦市等地内陆河流水位将会急速上涨,部分城市已拉响了红色警报。

此时的暴风雨天气,还会影响到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摩德纳和博洛尼亚等城市;与此同时,拉齐奥大区的罗马市、维泰博市、拉蒂纳市,以及威尼托大区的帕多瓦市、罗维戈市、威尼斯市等地也会出现强暴风雨天气。

7月17日,恶劣天气还将会向都灵、热内亚、米兰、博洛尼亚、维罗纳、佛罗伦萨、罗马、帕多瓦、威尼斯和乌迪内等城市蔓延。并将南移至巴西利卡塔大区、坎帕尼亚大区、卡拉布里亚大区。预计意大利恶劣天气将会持续几天时间,随后慢慢开始好转。(博源)

拉齐奥大区罗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