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谎称没钱坐地铁行骗被抓 曾一天收到转账62笔

男子谎称没钱坐地铁行骗被抓 曾一天收到转账62笔
2018年07月18日 03:37 北青网

  原标题:谎称没钱坐地铁 男子车站多次行骗被抓

  近日,有市民举报称一男子在北京地铁10号线十里河站,谎称公交一卡通余额不足,没有钱充值为由,向人借钱。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接到举报后,立即开展工作,7月16日晚,男子以相同手段再次行骗后被巡逻民警抓获。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行骗的男子系21岁的刘某某,利用公众的善心多次在地铁内向人要钱,曾在一天之内收到微信转账62笔。昨日,刘某某因诈骗被公交总队拘留。

  7月6日,有网友反映,在北京地铁十号线十里河站,遇见一名年轻男子,曾经以“没现金”为由向他要几块钱现金,当时看男子的衣着和打扮不像骗子,就动了恻隐之心把钱给了他。然而,令该网友没想到的是,过了几周又在同样的地方遇见了该名男子,他还在以相同的借口向路人要钱,这才明白男子其实就是个骗子,于是通过网络公布了受骗的经历。

  王倩(化名)在网上看到年轻男子的照片,想起来自己也曾经差点儿被骗。在劲松地铁站,也是该男子向她借钱,当时他的理由是没有钱买地铁票。王倩回答没有现金的时候,男子称可以通过微信转账,这一说法让王倩识破了男子的伎俩,她提高嗓门将其骂走了。

  在网友反映情况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关注到了这一线索,立即开展工作。7月16日晚上10点,该男子又出现在地铁十里河站,他用同样的套路,站在地铁车站闸机出口处,以自己公交一卡通里余额不足,无法刷卡出站为由,向两位女乘客行骗。彼时,石榴庄站派出所巡逻民警恰巧撞见这一幕,随后将其抓获。

  经过讯问,警方了解到,行骗的男子系21岁的刘某某。据其交代,他在北京没有工作,从7月2日开始,利用公众的善心,在地铁车站每次以10至20元不等的价码,向过往好心人要钱,这样乘客既容易上当,又不会因为钱多而报警,受骗的群众一般通过微信转账,也会有乘客给现金。

  民警在审查收集证据的过程中,发现刘某某仅在7月2日当天,通过微信转账就达62笔。7月17日,刘某某因诈骗被公交总队拘留。

  文/本报记者 张香梅

责任编辑:张玉

王倩行骗地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