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P2P平台频爆雷引发投资者焦虑?

P2P平台频爆雷引发投资者焦虑?
2018年07月18日 06:43 华商报
原标题:P2P平台频爆雷引发投资者焦虑?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上周P2P网贷行业成交量为289.23亿元,环比下降5.9%,资金净流出40.47亿元;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9.97%,较前一周上升了0.19个百分点。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行业投资收益上涨的情况下,资金规模则出现不小的净流出,这和近期网贷行业不太平,中小平台爆雷加剧有直接关系。
   “很多平台都出现资金流紧张状况,投资人也人心惶惶。在这种情况下,投资人选择到期退出以及不再增加新的投资也在情理之中。”融360网贷分析师吕佳琦认为。
   6月1日至7月12日的42天内,全国共有108家P2P平台爆雷,相当于每天爆雷2.6家。今年的爆雷异常不同,其中不乏一些国资系以及上市公司背景的平台。
   吕佳琦分析说,“近一个月爆雷的平台中,知名度与成交量都比以前爆雷的平台要大很多,其中不乏很多二线平台及成交量百亿以上的平台,个别平台甚至在第三方评级机构百强榜单中。”
   另外一名网贷行业人士张敏也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说,现在是整个行业面临流动性危机,行业信心指数大跌,不管是背景强大的大型平台,还是不知名的草根平台都受到牵连,谁都不敢保证头部平台就一定没事。而之所以行业会爆发流动性风险,说到底还是因为P2P平台没有严格执行信息中介的身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本次爆雷潮对于大型平台的影响不是很明显,但是小型平台情况要糟糕很多,投资者求稳的心理下,还是选择大型平台;而风险厌恶投资者,则可以放弃P2P投资渠道,毕竟收益和风险成正比。
   “上周网贷行业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9.97%,较前一周上升了0.19个百分点,创最近两个月的最高水平,预计短期内P2P平台收益率有望进一步升高。”吕佳琦认为。
   华商报记者李王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