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就朝鲜弃核问题再改口:没有时间速度限制

特朗普就朝鲜弃核问题再改口:没有时间速度限制
2018年07月18日 09:20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就朝鲜弃核问题再表态:没有时间限制,也没有速度限制

 特朗普 特朗普

  就朝鲜无核化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再度表态。

  据法新社报道,特朗普7月17日对记者说,“讨论正在展开并且进行得非常、非常顺利。我们没有时间限制,我们也没有速度限制。”

  特朗普这一最新表态,与他6月12日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时的说法明显不同。12日下午,特朗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朝鲜即将展开无核化,“会很快”。

  就在17日当天,特朗普还透露,在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会晤期间,朝鲜问题也是两人讨论的议题之一。特朗普说,“普京总统将参与进来,并在某种程度上站在我们这边。”

  6月12日,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了史上首次美朝在任领导人会晤。期间,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而金正恩则重申了他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坚定不移的承诺。

  不过,由特朗普与金正恩共同签署的《美朝联合声明》中并未写入无核化进程时间表以及如何实现无核化等内容。美朝首脑会晤后,为推进落实会晤成果,朝美举行高级别政府代表团谈判。从美朝首脑会晤举行至今,美朝谈判美方代表团一直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负责。

  6月25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了对蓬佩奥的电话采访。在采访中,蓬佩奥就美朝无核化谈判表示称,“为了确认能否落实美朝首脑决定的事项,我们定会迅速推进相关工作。”他还强调,迅速推进谈判的方针没有改变,但不会给谈判设定具体时限。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