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规范微权力 强化廉政风

规范微权力 强化廉政风
2018年07月18日 14:44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规范微权力 强化廉政风
“薛城区常庄镇小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吉雷在实施扶贫项目过程中,伪造财物凭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属于典型的违纪行为……”不久前,山东省枣庄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这样一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为应付上级部门检查,小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兼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张吉雷决定伪造购买电脑的会计资料,将10万元项目资金挪为他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中国纪检监察报 7月17日)
近年来,为响应党的号召,各地脱贫攻坚都进行的如火如荼,然而扶贫项目也同时成为了“腐败”问题的“重灾区”,权利的不规范,资金的套取挪用,雁过拔毛等事件时有发生,要大力整治微腐败,规范微权力,让“贪蝇”不能腐,不敢腐,让思想得以解放,权利得以透明,行为得以规范,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以思想解放为重点,强化群众服务意识。身为党员干部,没有把解民忧、谋民利、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为扶贫工作的落脚点,而是脱离群众,为了谋取个人利益企图瓜分扶贫领域这块奶酪。面对诱惑,不能坚守底线,萌生歪念,我们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要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剪除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的“杂草”,坚定理想信念、端正自身作风,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强化服务意识,为人民群众办好事。
以透明权利为途径,壮大权力监督理念。当基层干部的权力缺乏行之有效的制约,专职监督和社会监督未能形成合力,就会导致一些隐蔽性较强的违纪违法问题难以被发现。强化对基层干部用权行为的监督,规范农村基层权利的运行,将权利运行公开化、透明化,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切实做到事前报告、事中监督、事后公布,严格按照制度办事,确保各项惠农政策在阳光下运行,真正落实到位。
以规范行为为抓手,加强党纪法规观念。基层干部是各项工作的执行者,密切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规范执行者的行为才能保障群众的利益。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加强学习,以知识武装自己,以自律约束自己,牢记党旗下的誓言,坚决不在膨胀的贪欲和失控的权力中迷失自我,以造福人民为目标,以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用好手中的权利,替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文/尧坝镇 刘欢)
腐败廉政群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