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履职体检”促 “身体健康”

“履职体检”促 “身体健康”
2018年07月18日 14:41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履职体检”促 “身体健康”
浙江省绍兴市全面开展村级班子“履职体检”。新昌县羽林街道一名村书记,长期外出经商,对村里工作不闻不问,该村建设全面落后,遭到村民的反对,该书记被给予停职处理。(7月16日人民日报)
政府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自身“身体”欠佳,拿什么作为革命的本钱来为民服务。政府的“身体健康”直接关系到民众的身心健康。政府健康了,民众能够更多的收益,心情愉悦,身体心理也随之健康的了。因此,政府需要定期“体检”,确保“身体健康”。
诺言是政府的“嘴巴”,是否会“说话”需要体检。承诺不践诺,危害了政府的“身体健康”。墨子曾说:政者,口言之,身必行之。诺言并不是随口说说的,尤其是从政者,应言出必行。民无信不立,政府的话不守信用,让民众如何相信、如何信赖?如今少数的政府官员很善于哄民众开心,好听话都不落到行动,让民众空欢喜一场。“你先回去吧,我们保证把事情处理好”而一周、一月过去了,再也没了消息。承诺不践诺,既伤民众的心,又很让政府受伤,得定期体检。
职责是政府的“肩膀”,是否能挑起重担,需要体检。任职不履职,危害了政府的“身体健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指出:各级政府一定要严格依法行政,切实履行职责,该管的事一定要管好、管到位,该放的权一定要放足、放到位,坚决克服政府职能错位、越位、缺位现象。政府的职责是为人民,政府的“肩膀”要能挑起人民的重担。现存在一些政府官员担任职位又不履行或滥用职权,对于民众提出的要求敷衍塞责,也有的害怕担责置之不理,让民众有苦无处申诉,更有甚者,利用职务之便侵害群众利益,让民众饱受折磨。上述报道中,村书记长期外出经商,不过问村民之事,遭到民众的反对,民心向背,被予以停职。任职不履职,既伤民众的心,又很让政府受伤,得定期体检。
岗位是政府的“脚”,是否能“正常行走”,需要体检。上岗不在岗,危害了政府的“身体健康”。“脚”得有控制力,该留时留,该走时走,不要把脚伸错了地方。现存在脱岗现象严重,上岗却干些与工作无关的事,“吃空饷”,擅自离岗。政府是机关单位,应是很据有规矩的,面对这种脱岗的,制度的条框去哪里了?有的官员甚至把脱岗当成不正之风的挡箭牌,其单位还助长风气。河南内乡人防办主任杨红彦被举报以权谋私、克扣倒卖国家农机补贴,脱岗七月,无法确定其行踪,人民政府才贴出公告寻人。究竟是这个杨红彦并不重要,还是他太重要了,政府可以为了他知法犯法,包庇乱为?这个问题引人深思。官员不在岗,民众有难无处求,这着实让民众苦恼。
合江县法王寺镇 缪学伟
体检民众身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