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与豹同行”国际研究和保护论坛在青海玉树举行

“与豹同行”国际研究和保护论坛在青海玉树举行
2018年07月18日 19:0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与豹同行”国际研究和保护论坛在青海玉树举行
    7月18日,“与豹同行”国际研究和保护论坛在青海玉树举行。图为论坛现场。 旺毛 摄

  中新网青海玉树7月18日电 (记者 罗云鹏)“与豹同行”国际研究和保护论坛18日在青海玉树举行,通过论坛、图片展、自然观察节等多种形式,分享玉树州雪豹和金钱豹的研究和保护经验,展示其丰富生物多样性,冀此逐步打造自然体验等优质生态产品,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青海玉树是黄河、长江、澜沧江发源地,拥有高寒草原-草甸-湿地等多样生态系统,融汇了西南山地和青藏高原独特而丰富的生物类群,数据显示三江源生态资源存量价值达14万亿元人民币。

  青海省玉树州委书记吴德军说,近年来玉树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绿色感恩、生态报国”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雪豹、金钱豹、水獭等已成为“亮相”最多的“明星”,展现出玉树无限生机与活力。

资料图为红外相机在青海玉树三江源地区记录到的雪豹影像。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提供 摄

  相关研究显示,玉树州境内的雪豹适宜栖息地面积超过7万平方公里,是全球最重要的雪豹栖息地之一。此外,玉树州境内的澜沧江和通天河河谷是中国金钱豹种群分布的最西端,栖息地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来自国际雪豹基金会(SnowLeopardTrust)的区域生态学专家JustineShantiAlexander表示,玉树在生态环境保护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雪豹保护方面更是做了大量的工作,我认为全世界都可以拿玉树来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好榜样,从中学到如何更好地进行科学研究、社区保护、政策推动等措施。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雪豹研究、雪豹保护、豹研究与保护以及自然体验与社区发展四个分论坛组成。(完)

青海玉树雪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